60年前的今天:硫磺岛战役

作者: 阮一峰

日期: 2005年2月22日

60年前的今天,1945年2月23日,美军攻占硫磺岛,也就是下面这幅著名照片诞生的日子。

iwojiwa.jpg

2月21日的《华尔街日报》上有篇评论纪念这事,所以我才知道。

硫黄岛战役极其惨烈。由于该岛都是火山灰,与海水搅拌后会形成天然的混凝土,加上地势易守难攻,导致了美军几乎是一寸寸的推进,一个个洞穴的战斗。在战役打响后的18小时内,有2300人伤亡。正是进攻硫黄岛的巨大代价,导致杜鲁门总统同意使用原子弹。

照片上扶起旗帜的共有6个人。后来,其中一个人的儿子写了本书,纪念这次战斗,并且调查其余5个人的下落,书名就叫《父辈们》。我印象中,此书有中译本。

(完)

留言(2条)

美国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了两部电影,一部是《父辈的旗帜Flags of our Fathers》,另外一部是《硫磺岛家书Letters from Island Iwo Jima》。分别从美国人和日本人的角度讲述了这场战争。我已经看了前一部,后一部已经下载下来了,有时间了看。
美国从演员转型到导演,两个人比较成功,一个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另外一个是梅尔.吉布森。我认为。

上面的照片据说是假的:
五名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在硫磺岛战役奋力插起一面美国国旗的照片是摆拍的。当摄影记者上岛时,美军士兵已在岛上插上美国国旗三个小时了。

具体内容通过下面链接可以看到:http://news.qq.com/a/20080713/000266_4.htm

《德刊列举重大新闻事件做假和摆拍图片》

我要发表看法

«-必填

«-必填,不公开

«-我信任你,不会填写广告链接